首页/ 交通新闻 / 交通要闻 / 正文

【畅行秦东·满意交通】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首期“材料写作提升”座谈交流会

来源: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:2024-03-19 16:19

     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,切实提高机关干部队伍公文材料撰写能力水平,加强专业写作人才储备,着力打造政策理论深、学习能力强、文字功底硬的交通写作团队。3月18日,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首期“材料写作提升”座谈交流会。

      座谈会上,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“材料写作提升”机制及“接受任务、确定主题、拟定提纲、充实内容、整合文稿、打磨修定”材料写作六项程序;主讲人结合工作实践,围绕《汇报材料怎么写》为题进行了辅导教学,讲述了六方面写作技巧及心得经验,指出了材料写作要有针对性、要语言简洁、要写出高度、要做到“十个要”的四点要求;机关科室人员分别就材料写作过程中的体会、困惑及展望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      通过座谈交流,与会人员纷纷表示,材料写作是机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,也是机关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功,材料优劣反映着机关作风和效能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将更加注重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水平,更好掌握公文写作的方法技巧,加强公文材料的学习积累,努力锻造提笔能写、开口能讲、问策能对、遇事能办、狠抓落实的能力素养,切实为交通运输行业效能机关建设贡献力量。